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获一等奖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作者:蔡圳阳

本网讯 10月9-1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徕卡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上海交通大学落下帷幕。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三位参赛学子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

经过校赛、省赛的选拔,全国419所高校的1257名选手和800余名指导教师参加了国赛。根据比赛规程,五天的国赛分为复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参赛选手须在规定时间内对多个试样进行预磨、抛光、腐蚀并进行显微组织观察,由评委对金相图像质量、样品表面质量和操作规范等三个方面进行综合评比。

经过两轮的激烈角逐,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李泉德同学获得一等奖,李圣一、刘文元两位同学获得二等奖,中南大学获大赛团体二等奖。指导老师徐国富、蔡圳阳获大赛十周年荣誉勋章,蔡圳阳、师琳、张西、李俊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据悉,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一项大学生专业技能比赛,连续两年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重点赛事。大赛在贯彻落实“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的宗旨下,重点提高高校材料类专业大学生的理论联系实际能力,培养新时代“大国工匠”,同时为全国高校材料学科师生提供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实践平台。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