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代表队在第六届国际生理学竞赛中国赛区比赛中获特等奖

来源:基础医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作者:梁立芳 张祎

本网讯 10月16-17日,第六届国际生理学竞赛中国赛区比赛在徐州举行。本次比赛由国际生理学竞赛中国地区组委会、徐州医科大学和江苏省生理科学学会共同主办。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生理学系许建平和周勇老师指导的中南大学代表队获得团体特等奖(第1名)。其中,临床医学八年制1603班张泽盈获笔试个人特等奖,检验1802班曹可欣、临床医学五年制1812班王威扬和麻醉1701班彭静仪获笔试个人二等奖,临床医学五年制1813班徐韵涵和临床医学八年制1701班肖彦荷获笔试个人三等奖。在口试环节中,彭静仪、王威扬、徐韵涵三位同学表现突出,一路过关斩将,勇夺冠军,创造了我校参加此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

国际医学院校生理学知识竞赛IMSPQ(Inter-Medical School Physiology Quiz),是University of Malaya(马来亚大学)联合生理学会主办的全球性医学生生理学知识竞赛。IMSPQ主要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竞赛分为笔试和口试两种形式,有针对性地考察医学生对生理学知识的掌握及临床相关知识的运用能力,要求学生有深厚的生理学综合知识和扎实的英文基础及良好的表达和交流能力。IMSPQ从2003年举办以来,参赛国家和学校从第一届的几个东南亚国家10余所高校逐渐增长至2019年的来自亚洲、欧洲、北美洲、非洲、大洋洲的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所国际知名大学参加,已逐步成为极具影响力的医学类国际赛事。2015年,受国际生理学竞赛组委会委托,徐州医科大学承办了第一届国际生理学知识竞赛中国大陆地区赛,迄今已举办至第六届。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