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机电工程学院举行2021年度钟掘教育发展基金颁奖典礼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4日 作者:张悦 摄影:徐宏岩

本网讯 12月23日上午,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在中铝科技大楼举行2021年度钟掘教育发展基金颁奖典礼,中南大学副校长陈立章,中国工程院院士钟掘,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机电工程学院、轻合金研究院等相关领导,湖南中创空天、无锡派克等企业代表,深圳市中南大学校友会、中南大学北京校友会、豪鹏国际等校友代表及获奖学生共计60余人参加颁奖典礼。

会上,钟掘,企业代表、校友代表等为获奖学生颁奖。钟掘教育发展基金今年发放奖励金12万元,奖助学生25名。

钟掘说,教育基金承载着广大校友对母校的怀念与期望,体现了企业对学校教育事业的认可与支持。中南人将牢记赤诚报国初心、面向国家需求,用自强不息的坚韧努力,为建设新时代举世强国贡献力量。

陈立章说,获奖学生要秉承“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中南精神,传承“自强不息、科学报国”的意志品质,要怀报国之情、存高远之志、念感恩之心、献发展之力,不负殷切期望,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

据悉,“钟掘教育发展基金”于钟掘院士从教60周年之际,在广大校友倡议下发起设立,旨在鼓励师生在求学、育人、科研等方面锐意进取,助力寒门学子顺利完成学业,至今筹款380余万元。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