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第十六届“芙蓉学子·榜样力量” 优秀大学生评选结果揭晓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1日 作者:翟曼琪 王超 摄影:翟曼琪

本网讯 12月22日下午,第十六届“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优秀大学生评选答辩会在新校区毓秀楼411演播厅举行。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二级学院团委书记代表担任评委。

本次“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优秀大学生评选活动于10月正式启动,设有社会实践奖、自强不息奖、公益行动奖、道德风尚奖与学术科研奖五个类别。今年共有52个团队或个人递交申请,其中30个候选团队和个人进入到投票和答辩环节。最终成绩由班级投票和答辩评审两部分组成,每个类别成绩前2名成为本年度“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优秀大学生(团队或个人)。

参与答辩的各团队和个人从自身实际出发,讲述了他们的学习、实践和科研经历,分享了他们前进路途中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彰显了中南学子积极向上、青春阳光的精神风貌。对于候选人在社会实践、公益行动、学术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在场评委老师们表达了肯定和鼓励,并提出了有关指导意见和建议。

最终,“薪火相传”红色故事宣讲团、寻觅湘“土”实践团队获得社会实践奖;左露洁、连慧敏获得自强不息奖;崔辛燕、易仁杰获得公益行动奖;“健康中南”大学生急救志愿服务团队、王玉锋获得道德风尚奖;张烨、谢犁犁获得学术科研奖。

本次“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优秀大学生评选活动集中体现了中南学子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品格和向善、求真、唯美、有容的风貌,充分彰显了榜样的力量,将激励我校更多学子继续向前、不断奋进。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