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在中南过大年”:学校举行2022年寒假留校学生联欢会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9日 作者:苏广兴

本网讯 丑牛辞旧岁,寅虎迎新春。1月28日上午,学校在铁道校区风味餐厅举行“我在中南过大年”2022年寒假留校学生联欢会。校长田红旗,常务副校长陈翔,党委副书记李景升、付刚华,以及各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寒假留校的同学们欢聚一堂,共迎新春佳节。

上午11点,同学们戴着喜庆的红围巾,喜气洋洋地来到联欢会现场。大家在入口处的“新年红包墙”和“新春照相馆”抽取红包、打卡留念。会场内,灯笼高挂、“福”字满贴,充满了欢乐祥和的浓浓年味。“我们那边擀面都习惯用两头尖的擀面杖,能让面皮在擀面杖下面旋转起来,受力才会均匀。”田红旗亲切地与同学们交流家乡过年的习俗。大家在欢庆、热闹的氛围中和校领导们一起擀面皮、包饺子,在欢声笑语中感受着红红中南年、暖暖中南情。

陈翔代表学校向各位留校同学致以新春的祝福。他指出,同学们选择就地过年,展现出中南学子的担当精神和良好风貌,这也会成为人生里一段难忘的记忆。希望同学们能度过一个美好的寒假,并祝同学们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学业进步、生活快乐!

联欢会在舞龙表演中拉开帷幕。《舒伯特即兴曲》钢琴独奏、《平凡之路》吉他合唱、《明天会更好》模仿秀、《春节序曲》线上VCR……留校师生代表同台演绎,台上精彩纷呈,台下热情互动,大家一起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这是孩子第一次独自在外地过年,感谢学校老师给留校学生全方位的关心和照顾,感谢学校为孩子们创造了温馨舒适的节日氛围。我们家长很安心,也很欣慰。”为了使同学们在学校吃到家乡风味的年夜饭,学校在联欢会现场连线到了留校学生代表家乡所在的分会场。家长代表何翘楚妈妈、黄麒妈妈分享推荐了“油泼面”、“豆腐煲”的做法。学校食堂厨师在现场展示了这两道菜的成品,引得同学们掌声不断。

现场,校领导来到同学们的座位前,亲切询问留校同学的学习、生活情况,并为大家派发“压岁钱”,叮嘱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要拼搏奋进、砥砺前行。来自口腔医学院的曾心怡、自动化学院的丁浩峰、土库曼斯坦留学生高木等3位在虎年出生的留校同学收到了学校特别准备的虎年大礼包。此外,联欢会通过三轮抽奖,为同学们送上了运动耳机、电子书阅读器、运动手表等新春礼物。

联欢会在全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活动结束后,师生一起在食堂享用团年宴自助餐。

此前,学校多次开会研究部署、实地考察检查,切实做好留校学生公寓环境消毒、楼栋管理、食堂饮食等服务工作,免费为大家提供饮用热水、防疫物资、网络等后勤保障,为同学们营造了一个热闹而又舒适的留校环境。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