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第六期“校领导与学生午餐会”举行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9日 作者:寇瑞聪

本网讯 3月23日中午,在校本部科教北楼505会议室,第六期“校领导与学生午餐会”举行。李景升、付刚华、柴立元等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代表与10名来自不同专业的学生代表共进午餐,倾心畅谈。

“希望升华公寓园区内设立医疗急救点”“图书馆需要更多充电设备”“选课系统运行不够稳定”“期盼学校为本科生投入科研提供更多机会”……餐桌上,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热情分享自己的日常学习生活感受,并围绕医疗服务、课程学习、信息化建设、学业规划等内容,聚焦学生权益,为学校建言献策。

针对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建议,校领导认真倾听、记下笔记,耐心解答同学们的困惑,与同学们认真探讨建议的可行性,并就学生关切、亟待解决的问题当即责成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答复。面对马院学子道出的学业规划困惑,李景升给出建议,同时表示马院一直是学校倾注精力打造的重点学院、重点学科,学校将努力为同学们成长成才创造更好条件。就学生反映的选课系统拥堵问题,付刚华表示,选课系统一直都在维护与技术升级中,信网中心也将会在分时间段选课之外寻找更高效的解决方案。在听到同学们对本科阶段拥有更多接触科研机会的期盼,柴立元提出,本科生在导师指导下早早接触科研是一件好事,但是针对不同学业阶段的学生,引导其开展科研的目标和方式有所不同,学校会努力为本科生创造机会,让大家在科研中感到有意思、有意义。

“学生之事无小事,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解决了的要及时回复同学,没有解决或者还在解决的,怎么推进、进展如何,也要及时回复同学们。”校领导表示,学校会不遗余力地为学生成长成才做好服务和保障,希望同学们能抓住成长机遇,在中南校园里学有所获、学有所为、学有所成。

“校领导与学生午餐会”是我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举措之一,旨在搭建校领导、学校各职能部门与广大师生沟通交流平台,建立师生交流新机制,畅通师生反映问题渠道,并着力解决师生实际问题,积极营造“我为中南,中南为我”的良好校园风尚。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