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石新明来校调研指导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5日 作者:唐李娜 王超 摄影:吕莹莹 张佳仪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高校青年志愿服务事业发展,3月4日,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石新明一行,于3月4日来校调研指导相关工作。共青团湖南省委有关领导,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景升,校团委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据悉,近年来,学校通过优化“四类保障”,构建“四个面向”服务体系,形成“四个特色”志愿机制,为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指路子”“搭台子”“压担子”,推动学校青年志愿服务活动遍地开花、融入日常,形成了一系列新的工作项目品牌,学校涌现出一大批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和个人,在各级各类青年志愿服务项目赛事中捷报频传。

下午三点,石新明一行前往南校区,考察中南大学2023年“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学雷锋系列活动开展情况。我校青年志愿者代表向石新明等介绍了中南大学社区医疗志愿服务活动的有关情况,着重介绍了中南大学“青春护航·成长相伴”等3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取得的建设成果。

石新明对中南大学青年志愿服务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中南大学青年志愿者们继续发挥专业特长,深入社区,在志愿服务中贡献青春力量,在无私奉献中展示青年风采。

在毓秀楼一楼展厅,石新明一行听取了学校团委近五年工作成果汇报,考察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中南大学瑶族长鼓舞基地的建设情况。

最后,石新明出席了“高举旗帜跟党走,紧跟核心谱新篇”湖南高校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听取了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7所湖南高校的志愿服务工作汇报,并就做好下一步高校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五个“抓”的建议:第一,抓组织,发挥高校共青团组织优势,建立健全志愿服务组织体系;第二,抓项目,重视志愿服务项目的开发、孵化,推进“一院一品”学生志愿服务品牌建设;第三,抓机制,将志愿服务与大学生评价体系相结合,通过激励机制带动学生参与志愿服务积极性;第四,抓平台,重视平台建设,积极开展志愿服务交流会暨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第五,抓文化,充分用好湖湘文化、校园文化等重要育人资源,在学校营造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

(一审:韩艳 二审:邓皓迪  三审:李殷)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