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粉末冶金研究院举行第100期师生午餐会

来源:粉末冶金研究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8日 作者:张翠 龙爱玲

本网讯 4月25日,粉末冶金研究院师生午餐会特别活动第100期在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如期而至,30余名研究院师生相约共进午餐、同话成长。

粉冶院第100期师生午餐会现场

师生午餐会是粉末冶金研究院党委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是研究院“一站式”学生社区中的亮点活动。该活动面向研究院全体师生,由师生自愿报名,每周二、三、四中午于师生互动沙龙室按期免费开展。在午餐会上,教师会向学生分享自己的读书笔记、交流学术知识,也会交流党建思政要闻,更有一些耐人寻味的人生哲理。开放的交流环境切实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帮助教师更好地理解学生的成长心境、激活学生们的内在成长动力,促进院内师生教学相长。在午餐会早期,学工老师了解到部分研究生在就业方面的强烈需求,便在院“一站式”学生社区中利用多媒体循播推介就业单位、建设网络面试间等,定期开展就业指导值班,点对点解决学生就业疑惑。此后,研究院进一步落实这一常态化问题收集反馈机制,力求建立一个真正的“学生成长型”学生社区之家。自2022年9月至今,粉冶院师生午餐会已累计举行100期,累计参与师生1000余人次,覆盖了大部分班级、系所,推动解决师生强烈关心反映的问题50余件。

午餐会围绕就业、辅学、竞赛、素养提升等主题开展活动

据粉末冶金研究院普遍表示,该院“师生午餐会”已经成为推动师生互动、融洽师生关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之一。

(一审:张旭 二审:邓皓迪 三审:李殷)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