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自动化学院举办第三季“青春向党•麓南青年说”活动

来源:自动化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6日 作者:——

本网讯 “五四”青年节之际,自动化学院举办第三季“青春向党·麓南青年说”活动。



活动中,5位青年学子从科研竞赛、自强不息、志愿服务、全面发展、创新创业等方面讲述他们的青春奋斗故事。晁玉前分享了他在无线电能传输领域的科研心得,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让他在科研中不断创造价值,在国际国内赛场上屡获佳绩;曹蓉连续三年学业成绩名列前茅,同时担任校团委副书记,讲述了自己通过不懈努力如何做好一名团干部的心路历程;孟维琦积极参加志愿服务,连续4年投身乡镇公益课堂建设,践行感恩奉献精神;毛向旭讲述了自己如何平衡科研和运动、全面发展,获国家奖学金、发表高水平论文,并在乒乓球赛场上取得佳绩的故事;明泳帆分享了自己从本科到博士期间不断尝试创业,目前经营三家科创公司的精彩创业故事。

undefined

电气工程2021级硕士研究生吴琪表示,“麓南青年”的故事很让人鼓舞,希望自己向榜样学习,不负韶华,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好青年。

据悉,“青春向党·麓南青年说”是自动化学院着力打造的一项青年学子思想价值引领教育活动,每年在五四青年节前后,通过主题演讲、圆桌讨论等形式讲述新时代优秀学子青春奋斗故事,发挥榜样力量。目前活动已连续开展三年,线上线下约20万人次观看。

(一审:严梦静 二审:韩艳 三审:李殷)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