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秀才“下海”——记我校“红枫叶书市”活动

来源:校学生会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1年11月13日 作者:方慧 田庆华

11月10日、11日,在校本部升华广场和学生六舍前坪,颇有几分市场的味道,往日进出于教室、图书馆的学子们正忙于在这里“下海”,摆摊设点,好一副经商模样。这是我校学生会举办的“红枫叶书市”活动。

本次活动是一次由广大同学和极少数校外单位自由经营、学生自主选购的具有市场形式的文化活动,旨在锻炼同学们的实践能力。本着“锻炼自我,增强能力,方便生活,加强交流”的宗旨,在校团委和校学生会主席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校学生会学术部和社会实践中心联手策划和组织了此次大型活动,为期两天的活动得到了广大同学的积极响应,参与者众多,有的社团和班级还集体参与了此次活动。“潇湘晨报”、“现代商报”等众多媒体还对此次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在升华广场,一个个摊位摆满了各类图书,其中以计算机类、英语类、文学类为主。经了解,最畅销的书籍为外语、计算机类,另有关于成功、创业及名人传记方面的书籍受人青睐。外国语学院的张睿杰与另外几名同学自筹资金近万元,承包了3个展台。他说自己之所以参与这项活动,并不指望能赚多少钱,最主要是从中学到不少东西。工商管理学院的李同学是学工科的,性格比较内向,自认为社交和独立生存能力不怎么样,这次他却做起了“老板”。他认为,随着中国的入世,综合性人才的竞争将更加激烈,时代要求我们不断地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而书市举办,正好为他提供了一个锻炼的舞台。

书市里有各种文学、科技书籍、学习用具以及少量软件、音像制品、手工艺品等,活动现场“百货齐放,百家争鸣”,商品琳琅满目,令人目不暇接,买卖双方交易融洽、气氛活跃,一派繁忙景象。活动期间,校学生会和各院系所团学会的干部通力协作,很好地进行了管理和服务工作,使活动现场环境整洁、秩序井然,促成了本次活动的圆满成功。

本次“红枫叶书市”很好地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展现了中大学子的商业风采,增强了同学们的竞争意识和实践能力,是校学生会“服务同学成长成才”宗旨的具体体现。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