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召开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来源:校研究生会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1年11月29日 作者:彭诗升

27日上午,我校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校本部隆重召开。来自校本部、湘雅医学院、铁道校区的269名研究生代表出席了会议。团省委常委、学校部部长、省学联秘书长严华,校党委书记张保军、校长胡冬煦,副书记孙振球、徐建军,副校长陈启元、李桂源、黄建柏、陈治亚等在家的校领导莅临大会指导。湖南大学等九所兄弟院校的研究生会负责人也到场祝贺并列席会议。

大会由校团委副书记吴世明主持,研究生会临时执行委员会(以下简称校研究生会)主席姚宗辉代表校研究生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姚宗辉在报告中谈到,在校党委、行政和上级学联的正确领导下,在校团委和研究生院的具体指导下,在学校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校研究生会充分发挥了桥梁与纽带作用,为广大研究生成长成才,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具体表现在:通过引导研究生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推动研究生思想道德素质的不断提高;努力营造浓郁的学术氛围,不断提高研究生的学术科研水平;积极组织文体活动,促进研究生身心全面健康发展;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提高研究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报告也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在过去工作中的缺陷和不足。姚宗辉向大会提出了今后研究生会工作的基本思路与建议。他指出,研究生会的各项工作必须服从并服务学校发展的总体部署,为研究生成长成才服务,注重制度化建设,强化班子建设,加快工作信息化进程,加强校际交流与合作。大会对校研究生会过去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一针见血地指出工作中的不足。经审议,大会一致通过校研究生会的工作报告。

团省委学校部部长、省学联秘书长严华代表团省委、省学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严部长希望全体研究生注重知识的积聚,品格的锤炼,时刻准备着为实现自我价值,实现中华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军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作重要讲话。徐书记对前段研究生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又高屋建瓴地对今后研究生会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一、要准确定位;研究生会应找准在学校工作中的角色、位置,明确自己责任和任务。研究生会一定要着眼于学校发展大局,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做到既能为学校党政分忧,又能为研究生解难。二、要强化服务;研究生会组织要树立服务意识,落实服务措施,大力开展理论学习活动、学术科技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和其它一切能够促进研究生健康成长成才的有益活动,在思想、学习、生活等多方面为研究生提供服务。三、要争创一流。研究生会要适应中南大学创建国内外知名的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要求,明确争创一流的奋斗目标。徐书记要求新一届研究生会要继承的发扬三校区原有研究生会的工作传统和优势,高起点、严要求、上水平,努力提高研究生会的工作质量,扩大研究生会的影响。

大会还选举产生了由杨宏等16位同学组成的新一届研究生会执行委员会。杨宏代表大会全体与会代表向广大研究生发出“求实创新、奋力开拓,争做振兴我国科技腾飞伟业的新世纪英才”的倡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