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学生积极参加“告别不文明行为,做文明长沙人”大型签名活动

来源:学生会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1年12月03日 作者:桂媛

为了更好贯彻执行《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在全社会树立文明新风形成全社会“远离不文明行为”的良好风尚,我校学生会响应省学联的号召,于12月1日在烈士公园组织长沙市民开展“告别不文明行为,做文明长沙人”大型签名活动。

由副主席田庆华领队,学生会学术部、生活服务部、体育部、女生部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的组织工作。活动中共展出20种不文明行为的相关图片,如“不按秩序排队”、“随地吐痰”等,从而对于使市民见利忘义、损公肥私、不讲信用、欺骗欺诈以权谋私、腐化堕落等不文明行为有一个更清醒的认识,对于是非、善恶、美丑有一个更明晰的界限;同时签名让市民有了更强的责任心去抨击不文明的行为,有了更高的意识去做好一个文明长沙人。在活动刚开始不久,奥运冠军杨霞、九运会冠军岳峰及中南大学校友、九运会冠军宋英兰在省体育局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活动现场。活动中,湖南团省委副书记谭平、学校部部长严华等领导到场讲话并在签名横幅上欣然签名。

田庆华在接受《潇湘晨报》记者采访时谈到,我们学生会作为大学生的代表,应该按照江泽民总书记在清华大学建校九十周年对青年大学生提出的“四个统一”来对待此次活动,江总书记讲到“希望你们坚持学习科学文化与加强思想修养的统一”,“坚持学习书本知识与社会实践的统一”。大学生不但要从自身做起加强道德修养,还要投身到帮助广大市民提高修养的队伍中去。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