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湖南省音乐家协会民族管弦乐团来校演出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1年12月21日 作者:--

12月20日晚,校本部学生活动中心座无虚席,掌声阵阵。一台具有浓郁中国传统特色的大型民族管弦音乐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湖南省音乐家协会民族管弦乐团是在我校举办研究生学术年会期间来校进行慰问研究生导师专场演出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负责人以及来自三个校区的研究生导师代表和部分研究生近300人观看了演出。

音乐会在气势恢弘的大型民族管弦乐合奏《金蛇狂舞》中开始。《春到湘江》、《春江花月夜》、《二泉映月》、《牧民新歌》、《白毛女舞剧组曲》、《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等22个观众熟悉的传统曲目被搬上舞台。二胡、古筝、扬琴、板胡、笛子、笙、巴乌、唢呐等民族器乐的演奏是悠扬悦耳、富于特色。精彩的演出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和由衷的赞许。

据了解,这支隶属于湖南省音乐家协会的民族管弦乐团成立不到两年时间。这是该团成立后首次到大学演出。这也是我校近年来首次邀请校外民族乐团来校演出。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