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校学生会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

来源:校学生会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1年12月26日 作者:罗春峰

21日下午3点,校学生会在团委会议室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会议邀请到校总务处、水电管理中心负责人,主要就学生宿舍水费电费的收缴以及宿舍水电设施维修等问题进行了座谈讨论,积极商讨解决问题的办法并对相关事宜做出详细说明。座谈会形成了以下意见:

一、学生宿舍水电管理:水电管理中心委托物业管理中心负责收费;水电管理中心收费后必须开具由校财务处统一的收款收据;保卫处、物业管理中心、水电管理中心共同进行宿舍安全检查(违章用电器包括热得快、电饭煲、电热杯、电吹风、酒精炉、电火锅、电烙铁);学校以往从未收过水费,而且今年也不收水费。

二、学生宿舍电费收缴:由于长沙用电紧张,同时学校供电设施不能满足大量学生用电的需要,因此学生区暂不鼓励过度用电;超出基本用电量的电费十月份以前标准为0.75元/度,十月份开始实行0.55元/度的新标准;考虑到基础用电设施增多,2、3、15舍基本用电量调整为25度/宿舍-月,其它宿舍定为22度/宿舍-月(此标准按一个寝室两盏灯、两个插座确定),新宿舍六人间基本用电量的标准将进行论证,于元旦前后进行答复;

三、关于用水的说明:由于长沙市长期干旱,湘江水位降低,为了保证水的质量,自来水公司减少了抽水量,同时学生区一天平均用水5000吨,一个月为17万吨,目前部分宿舍出现停水情况一方面由于学生浪费水资源现象严重,另一方面属于学校设施供水不足、管径太小,学校正在积极努力改善条件。

四、水电设施维修:如果学生宿舍水电设施出现问题,可和宿管员或零修组联系;如果在承诺服务时间24小时内没有得到解决,可找零修组负责人投诉(联系方式:王大志组长 8830260 邓志德副组长 8876260);

五、其它问题:学海路至特冶楼、研究生公寓前面的路灯将在元旦前后安装好;升华大道将在春节前后启用新路灯;水电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对同学违章用电进行处罚必须出示上岗证,同时罚款必须出具校财务处统一的票据,不具备此类条件同学们可以拒罚;如果出现执法不当情况可投诉至:(安监办:赵洪波同志 13975804883);

由于学校基础设施薄弱,即使教师生活区供电不足学校也努力保障学生区用电,因此请广大同学节约用水用电,积极配合学校工作,同时学校也在积极采取措施,逐步改善同学们学习、生活的条件。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