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七年制团总支组织大型义工活动

来源:湘雅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2年04月15日 作者:--

四月初,随着湘雅医学院“明礼诚信”活动的全面开展,七年制团总支发起的“天使之翼——送爱心入病房”大型义工活动也拉开了帷幕。

本活动围绕着“明礼诚信”的主旨,以“关爱生命”为主题,旨在动员一批学生志愿者走入医院病房,发扬医德医风,为住院病人提供日常生活上的帮助及精神上的支持与安慰。七年制团总支的这项倡议得到了七年制学生的积极响应,报名加入志愿服务队的同学络绎不绝。在湘雅医院眼科和神经内科的支持配合下,志愿人员分批利用课余时间到这两科室的病房,与患眼疾和神经系统障碍的住院病人进行面对面的直接交流,向他们介绍相关疾病的防治知识,与他们就一些积极向上的话题进行聊天,引导他们恢复乐观的情绪和康复的信心;同时,志愿人员还协助病房护士为病人解决一些生活上的不便,协助医生对病人进行检查和诊断等。无论志愿者们的身影走到哪里,哪里就有一串串愉快的欢声笑语,那些被病魔纠缠已久的眼科和神经科患者的脸上又绽放出往日的自信和憧憬。志愿人员的服务活动,受到了病人及病人家属的欢迎和好评,也得到了医护人员的肯定。

通过这次义工活动,七年制团总支将响应学校“明礼诚信”号召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将医院病房作为医德医风教育的课外教室 ,让学生在与病人交流的过程中,既实践了所学的医疗知识,又增强了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参加了义工服务的志愿者均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的更加深刻地体会到病人的心理和患病的疾苦,这使得他们更加坚定了要成为医德高尚、医术高明的好医生的信念。七年制团总支表示,要把这项义工活动作为固定的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长期坚持下去。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