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文明、自信”大学生风采大赛精彩纷呈

来源:湘雅医学院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2年04月25日 作者:杨飞龙

4月23日晚,湘雅医学院南院大礼堂欢声笑语,掌声雷动,由湘雅医学院团委举办的“明礼诚信”教育活动之“文明、自信”大学生风采大赛在这里隆重举行,来自不同年级的14名选手用自己的才艺和智慧尽情诠释了新世纪文明自信的大学生形象。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当代大学生树立和形成正确的审美观念和道德情操,充分展示中大学子多才多艺、文明自信的综合素质和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比赛分为选手自我简介,才艺表演,随机抽题问答等部分,整台晚会高潮迭起,精彩纷呈,优美的扬琴和二胡独奏使观众在中华民乐的海洋里倘徉,劲爆活泼的现代舞表现了新世纪新青年蓬勃向上的时代精神,选手们国画和书法的现场表演使观众得到了美的享受,水果拼盘的精致和细腻让大家大开眼界,而英语娱乐主播的现场采访、巾帼不让须眉的武术表演、富有时代气息的T台走秀、诙谐幽默的相声表演等更是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在随机抽题问答阶段,选手们对于明礼诚信的认识、医学专业学生应具备的基本素质等问题的回答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他们清晰的思路,精辟的见解,良好的表达能力和对祖国的热爱、对生活的追求、对进步的渴望、对学习的认真无不表现出了当代大学生执着的进取精神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整台晚会台上台下情景交融,形成互动,大礼堂里洋溢着青春和激情。经过激烈角逐,产生了冠亚季军和最佳才艺、最佳学识、最佳气质、最佳人气奖等四个单项奖。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党委书记卢捷湘、副书记胡盛明以及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湘雅医学院学工办、铁道校区学工办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晚会,湖南卫视、湖南经视、湖南教育电视台对本次大赛给予了报道。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