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校园十大不文明现象网上评选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湘雅医学院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2年05月30日 作者:--

5月25日下午,湘雅医学院南院横幅招展,彩旗飘扬,阅报栏前多台电脑一字排开,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湘雅医学院团委举办的“明礼诚信”教育系列活动之“校园十大不文明现象网上评选”现场点击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团委信息部接通网线,并设立现场投票站,让广大同学能轻松地通过鼠标的点击,表达对校园十大不文明现象网上评选活动的关注。

此次活动历时一个月,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老师和同学们纷纷加入到投票评选的队伍中来,道路被挤得水泄不通。通过湘雅园网站投票,辅之热线电话和到指定地点投票,同学们可以在近三十项校园不文明现象中评选出校园十大不文明现象。一石激起千层浪,本次活动在同学们当中引起强烈反响,校园十大不文明现象网上评选活动成为大学生们的一个热门话题。现场一位同学表示,作为二十一世纪的大学生,应懂得通过反省修身而锤炼自我,可能某些不文明现象就发生在自己身上或身边,正所谓要防微杜渐,他就是要通过投票来表达对校园生活文明状况的关注。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将从日常生活着手,从道德自律着眼,积极加入到文明校园的创建进程中来,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形成文明诚信的良好社会风气。

正在湘雅医学院参加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师资培训班的50余所高校的领导和老师对本次活动也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部分老师还亲自参与了投票,他们认为这种校园网络文化活动主题突出、形式新颖、成效显著,开拓了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思路,创新了思政教育的工作方法和载体。

据统计,本次活动有效投票数达到13247票,共有30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网上点击活动。此外,来自上海、广州、北京和深圳的校友也通过湘雅园网站积极参与了这次活动。截止5月26日中午12点,校园十大不文明现象网上评选活动结果揭晓,考试作弊(872票)、偷盗他人财产(842票)、乱扔垃圾,在楼道里倒脏水,从楼上往窗外扔东西、倒水,以致污染环境及威胁他人人身安全(837票)等排在“校园十大不文明现象”前列。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