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首届校园原创文学作品大赛评奖揭晓

来源:校学生会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4年06月11日 作者:谷鹏

群雄逐鹿,谁与争峰?打造新锐文化,力推新人新作,“青春我最IN”首届校园原创文学作品大赛评奖结果新鲜出炉了。

本次大赛由校团委、校学生会主办,是“书香满中南”校园图书文化节的点睛之笔,旨在倡导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推动校园原创活动的发展,激发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打造中南新锐文曲星,本次活动以 “活力、青春、激情、无限”为口号在校园内掀起一股狂飙之风,增添我校的人文氛围,给文学爱好者提供了一片狂想的天地。

大赛于3月中旬启动, 5月中旬截稿,共收到了来自三校区的500多篇作品,这些作品涉及到大学生活的方方面面,真实的描写了大学生的感情世界,全面反映了当代青年的精神风貌。商学院研究生来特创作的小说《沙漠》在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多位评委的好评,获得了本次大赛的特等奖;文学院庞洁的《秋天的秘密心脏》及机电院胡振华的《黄河之水天上来》获得大赛一等奖;湘雅医学院黄凤琪、基础院柏亚丽等8位同学获得二等奖,信物院刘绍春等16名同学获得三等奖,铁道校区路平等20名同学获得佳作奖。本次大赛特设的8个单项奖:最天马行空奖、最动人心弦奖、最催人泪下奖、最妙笔生花奖、最意寓深邃奖、最尖锐匕首奖、最欢天喜地奖、最观念新潮奖,分别被信息院李开连、湘雅医学院钟艳、基础院王高军、文学院庞洁、政管院吴晓林、商学院刘永合、基础院陈拓、艺术院覃雄辉获得。

据本次大赛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全部获奖作品将直接进入湖南省校园原创作品大赛复赛阶段,并选送至全国首届大学生校园原创作品大赛组委会。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