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诺贝尔奖获得者 Michael Levitt教授一行来访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1日 作者:杨晓晓

本网讯 1月20日下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迎来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副主席、美国科学院院士、斯坦福大学终身教授、2013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Michael Levitt教授及其一行的外事访问。湘雅二医院党委书记罗爱静、院长周智广、党委副书记许毅、副院长袁运长、总会计师费云以及相关学科带头人参与会谈。

Michael Levitt教授被誉为“近代计算化学领域奠基人”,因“发展复杂化学体系多尺度模型”获得2013年诺贝尔化学奖。他们首先参观了该院院史馆,在对湘雅悠久发展的历史以及与美国耶鲁大学渊源产生浓厚的兴趣之余,对湘雅二医院优质医疗服务、高端医疗技术,多方国际交流,以及每十年一个跨越式的前进与发展印象十分深刻。

与Michael Levitt教授一行会谈由周智广主持。罗爱静致欢迎辞。他们从不同的角度有针对性地介绍了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的情况,表达了与Michael Levitt教授合作的几个意向。Michael Levitt 教授从他本人研究领域谈起,介绍了他们的科研成就。他期盼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与他研究领域相结合,寻找共同合作方向,推动医疗技术发展,造福人类。

最后,Michael Levitt教授一行参观了该院国家代谢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实验室,双方更进一步探索了建立长期合作的方式, 更大范围地创新、创造国际一流合作平台。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