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一带一路’国家胃肠外科腹腔镜技术国际培训班”在中南大学举办

来源:湘雅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 作者:王洁 龙畅 罗维世

本网讯 10月18日,由科技部主办、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承办的“‘一带一路’国家胃肠外科腹腔镜技术国际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亚洲、欧洲、非洲和南美洲的19个国家的40余位外科医生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接受为期20天的全方位培训,以此切实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胃肠外科腹腔镜手术的均衡发展和进步,加强学科团队建设、学术合作与文化交流。

湘雅医院基本外科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联合申报的“‘一带一路’国家胃肠外科腹腔镜技术国际培训班”,于2020年成功获批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项目计划”。该培训班由国家内镜微创技术装备与标准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和湘雅医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联合组织开展。作为科技部在医学内镜与腹腔镜技术创新、研发和培训的国际合作平台,中心在依托单位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的大力支持下,建立了国内规模较大的内镜培训中心,已为国内31个省市培训了腹腔镜和内镜领域骨干医师3000余名,培训了来自16个国家的50余名外科医师。

此次培训班的40余名学员来自阿尔及利亚、巴西、巴基斯坦、巴勒斯坦、俄罗斯等19个国家。培训班为期20天,内容包括胃肠外科腹腔镜和内镜技术、胃肠道肿瘤的规范治疗、医院管理与学科建设、医院感染控制等多个方面。培训班以线上和线下、主会场和分会场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设立主会场,20余位在普通外科腹腔镜手术、消化道肿瘤影像诊断和综合治疗领域的专家,将为国外学员讲授中国经验和国际前沿研究进展。同时,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对口合作的塞拉利昂中塞友好医院、湖南省卫健委援非定点医院津巴布韦帕瑞仁雅塔瓦医院设立分会场,由中国外科医师协助两国同行组织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学习。

湖南省卫健委副主任祝益民、中南大学副校长陈立章、湖南省卫健委国际合作处处长肖军叶、湖南省科技厅国际与区域科技合作处四级调研员刘帅兰、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院长雷光华、塞拉利昂中塞友好医院院长Karim A. Kabineh、津巴布韦帕瑞仁雅塔瓦医院集团执行总裁Maunganidze等出席开幕式。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