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与泰国宋卡皇家大学签署谅解备忘录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0日 作者:江美芳

本网讯 8月30日上午,中南大学与泰国宋卡皇家大学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约仪式暨2022年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研修项目开班仪式成功举行。中南大学副校长黎志宏,泰国宋卡皇家大学校长塔萨纳、副校长南纳乐出席。仪式由中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黄合来主持。

在与会嘉宾与全体学员的共同见证下,黎志宏与塔萨纳作为双方授权代表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该备忘录旨在鼓励双方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与交流。

黎志宏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回顾了我校与泰国的友好交往历史,希望以此次签约仪式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校的交流,积极开展多维度全面战略合作,进一步增进两国、两校间的友谊。

塔萨纳表达了对中南大学的感谢。他表示,此次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研修项目将为泰国中文师资培养提供专业理论支撑和更丰富的教育资源,期待今后与中南大学在各领域开展更广泛的合作与交流。

签约仪式结束后,中南大学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研修项目举行了开班仪式。中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白毅以及泰国宋卡皇家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腊差鹏分别致辞,鼓励学员们认真学习、学所有成。中南大学骆莲莲老师和泰国学生李静文分别作为师生代表发言,表示非常期待这场别开生面的线上学习之旅,一定认真完成好各门课程教与学的任务,为“中泰一家亲”贡献力量。

据悉,该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汉语项目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中南大学承办,开设汉语教学法等7门专业课程,来自泰国高校的学员将开展为期一学期的线上课程学习,泰国宋卡皇家大学承认该项目中学员所获得的课程成绩及学分。此次合作是我校首次承担泰国高校全日制学生的培养工作,将为泰国国际中文教育人才培养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服务“一带一路”倡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