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刚果(金)外交学院孔子学院开设首个公职人员中文培训班

来源:刚果(金)外交学院孔子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0日 作者:——

本网讯 8月26日,我校刚果(金)外交学院孔子学院首个公职人员中文培训班在刚果(金)国家行政学院开班。刚果(金)国家行政学院校长纪尧姆(GUILLAUME BANGA WAKIMESA),刚果(金)外交学院校长德布雷(BOYOKO BAELO DEBRE),刚果(金)外交学院孔子学院刚方院长复迪(FUNDI TANGANIKA ELOI)、中方院长陈强,公派教师吴修奎、戴文琪,以及中文班全体学员等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复迪表示十分荣幸在接任孔子学院刚方院长之际参加此次活动。他指出,世界正经历百年来前所未有的重大变化,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令人瞩目,语言则是文明的载体。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熟练掌握中文,搭建起中刚人文交流的桥梁。

德布雷在发言中感谢各方合作伙伴,包括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中南大学等。他说,正是各方的紧密协作,才使得中文班顺利开班。学习中文可为学员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帮助当地民众深刻理解中国的语言和文化。

纪尧姆指出,中文班的开设进一步巩固了中方与国家行政学院之间的伙伴关系,有利于当地公共行政的改革。中文素养为公职人员带来更多的学习机会,有助于开阔视野,了解中国的经济、文化等方面的最新发展。

刚果(金)外交学院孔子学院与国家行政学院于今年4月签署共建中文教学点协议,双方一直以来就招生宣传、教材内容以及课程设置等方面保持有效沟通。国家行政学院中文教学点顺利开班标志着孔子学院的发展进入新的阶段,是实现平稳发展、提质增效的重要实践。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