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朱文辉教授当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0日 作者:吴平

本网讯 10月7日,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发来喜报: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朱文辉教授因在微电子先进封装领域作出的卓越贡献,当选为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

朱文辉教授长期从事微纳电子三维集成、封装可靠性的研究,在关键异质界面的服役演变机制和失效模式、微纳尺度结构的热传输特性、多物理场作用下的可靠性设计方面的研究与应用成果获得了国际公认;提出了基于原子分子输运与演变的制造思想,并应用于纳微结构的性能设计与评价,共获包括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中国侨界贡献一等奖等各类荣誉奖励40余项。他担任国家重大科技02专项“极大规模集成电路关键装备与成套工艺”总体论证专家组专家、国家重大基础研究计划973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封装测试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咨询委员会专家、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家库专家等。

俄罗斯自然科学院成立于1990年,是俄罗斯国家高端科技智库。已有48个国家的科学家及学者成为该院外籍院士。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