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印尼政府代表团来校共商人才合作培养事宜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8日 作者:文宁

本网讯 3月3日,“印尼政府-中南大学-格林美”三方座谈交流会在金贵楼208会议室举行,共商印尼国际冶金工程硕士班合作举办事宜。印度尼西亚海事与投资统筹部司长M.Firdausi Manti、火车和飞机工业副总监Yudi Saptono、中南大学-格林美人才培养项目协调员Kemal Sinatra,格林美集团副总经理、格林美中央研究院院长张坤,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冶金与环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印尼教育捐赠基金会奖学金部主任Agam Bayu线上参加会议。

双方就印尼国际冶金工程硕士班联合培养情况进行交流。为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强中印冶金工程技术的合作交流,助推印度尼西亚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南大学、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及印度尼西亚海事统筹部于2019年开始合作培养印度尼西亚冶金工程硕士。三方就硕士研究生培养模式、入学要求、资金来源、项目发展等方面,确定了“2+1”的研究生培养模式。会谈中,三方就合作协议续签事项进行了讨论,就学生培养、招生规模等事宜达成共识中南大学将与印尼政府、格林美集团携手共进,将印尼冶金工程国际硕士班打造成“一带一路”合作办学的典范,成为与“雅万高铁”齐名的国际亮点工程。

Manti司长、Bayu先生分别感谢中南大学一直以来对该项目的大力支持,希望继续保持合作,扩大合作规模,拓展合作领域,为印尼培养更多人才。中南大学副校长柴立元代表中南大学向印尼政府代表团赠送礼品,并转交校长李建成院士致印尼海事部Luhut Binsar Pandjaitan部长的回信。


(一审:韩艳 二审:邓皓迪 三审:李殷)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