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黎志宏率团访问法国、英国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4日 作者:文宁

本网讯 4月24-29日,副校长黎志宏率团出访法国尼斯综合理工学院和英国邓迪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并看望在帝国理工学院和剑桥大学学习的中南学子。

黎志宏在与法国尼斯综合理工学院校长Alexander Caminada会谈时,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学科特色与优势、人才培养成果以及国际合作交流情况,重点讨论了依托我校邓迪国际学院开展学生交换的计划,初步达成了学生交换协议签署意向,并共同探讨和展望新成立的法国蔚蓝海岸大学与我校未来合作的愿景。

黎志宏在邓迪大学访问时,与校长Iain Gillespie、副校长Wendy Alexander、副校长Kim Dale等会谈,双方就我校建筑与艺术学院学生合作培养模式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初步意向,同时签署了两校《生命科学院2+2合作培养协议》。Iain Gillespie校长表示,他将继续支持邓迪国际学院的发展,加强两校在科研及科研成果转化方面的合作,非常期待5月到访中南大学。会谈结束后,双方举行了第三次邓迪国际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线上线下会议,总结邓迪国际学院建设运营情况,就联合管理委员会与联合运营委员会成员变更等相关事宜进行表决,并就章程有关条例进行修改。

黎志宏在拜会帝国理工学院机械工程系林建国教授时,对林教授长期以来接受中南学子到该系深造表示感谢,并就进一步拓展本科毕业生赴海外攻读研究生的稳定合作渠道、博士生联合培养进行了深入交流。黎志宏表示,中南大学将选派更多的优秀学生到帝国理工学院等欧洲顶尖院校学习深造,为中国及世界培养更多拔尖创新人才。

(一审:张旭 二审:邓皓迪 三审:李殷)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