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高文兵书记在庆祝第25个教师节暨先进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来源:学校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0日 作者:--

各位老师、同志们:大家好!

在第二十五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庆祝大会,并表彰获得国家级、省级、校级的先进集体、教学团队、教学成果奖、模范教师、教学名师、优秀教育工作者、青年教师教学能手、师德先进个人等。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为学校的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广大教职员工和历史上不同时期作出贡献的老教师、老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向获得各类荣誉称号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从上一个教师节至今,全校师生员工在科学发展观的统领下,秉承优良传统,凝心聚力,弘扬特色,争创一流,有力地推动了学校的科学发展:学校的 “985工程”二期建设高质量完成,“211工程”三期建设项目全面启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深入推进,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明显,科学研究硕果累累,内部管理体制改革不断深化,新校区一期建设工程顺利启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取得明显成效。今年暑假期间,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同志来校视察,对学校的改革发展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所有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校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更是广大教职员工智慧与汗水的结晶。

刚才,健柏副校长宣读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名单,徐慧副书记宣读了师德先进个人名单,今年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数量是历次教师节表彰中最多的一次,这说明我校的教育事业越来越兴旺。这其中,我们要特别提到化学化工学院,他们被评为2009年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很不容易,这是我校第二次获此殊荣;胡岳华教授被评为国家级教学名师,至此,我校已拥有6位国家级教学名师。老师们、同志们,不管是哪个层次的奖项,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都是在学校教学、教研、管理等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都是他们热爱教育事业、扎根教育事业,不断学习、积极探索教育教学规律所取得的成果,都为学校事业的发展赢得了荣誉、作出了贡献,我们应该感谢他们!教师职业是实践性很强的职业,是需要终身学习、不断创新的职业。希望全校各单位及全体教职员工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爱岗敬业、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们团结奋斗、共克时艰的协作精神,学习他们严谨笃学、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学习他们关爱学生、默默耕耘的大爱精神。

老师们,同志们,去年8月31日,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全国广大教师为我国教育事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的重要贡献,同时对全国广大教师提出了“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刻苦钻研、严谨笃学;勇于创新、奋发进取;淡泊名利、志存高远”的四点殷切希望。今年9月4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同志到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看望慰问教职员工,并与初二(五)班的同学们一起听了5节课。在课后的座谈会上,温总理表示在老师面前他永远是学生。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这些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事业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对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对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的坚定决心。这对我们做好教育工作是一个巨大的鼓舞和鞭策。我们广大教职员工一定要以此为动力,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把爱国主义作为始终高扬的光辉旗帜,把教书育人作为奉献社会的职责使命,把为人师表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把终身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进一步明确肩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树立崇高的教师职业理想,自觉加强师德修养,努力提高教书育人能力,为学校的科学发展和青年学生的进步、成长成才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同时,希望管理、服务部门的同志,进一步增强为教师服务、为育人服务的意识,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努力营造有利于教师成长和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的良好环境。希望全校各单位及全体教职员工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继续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最后,祝全校教职员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谢谢大家!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