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黄伯云校长在新校区启用暨2009级新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来源:学校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7日 作者:——

尊敬的春贤书记,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老师们、同学们:

在全国上下喜迎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美好时刻,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中南大学新校区启用暨200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党政和全体师生员工,向莅临庆典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和13000多名新生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中南大学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中南大学是春贤书记教育强省的试点单位,刚才,春贤书记兴高采烈地专程来为我校新校区启用剪彩。作为新校区启用的见证人,请允许我与大家共同分享这无比的喜悦与自豪!中南大学新校区建设,从2000年开始筹划、到征地拆迁、再到一个个项目立项建设,其中饱含着广大建设者的辛勤汗水,凝聚着全校师生的热切期盼,也倾注了上级领导和各级政府的大量心血!建设期间,省、市、区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多次来校现场办公,为新校区建设排忧解难;省内的14个市州、社会各界友好人士为新校区建设慷慨解囊、鼎力相助!今天,新校区的正式启用,不仅是我们中南人的一大盛事,也是长沙市民的一大喜事,因为一所名牌的大学,就是城市和地方的一座丰碑。新校区的建设真实地记载了中南大学跨越发展的光辉历程,也真切地见证了湖南省、长沙市等各级领导和政府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与积极支持!借此机会,我代表学校再次向关心、支持中南大学新校区建设的各级领导、各级政府、社会各界友好人士表示最诚挚的谢意!向为新校区建设付出辛勤劳动的建设者们表示崇高的敬意!中南大学和广大师生将永远记住你们并衷心地感谢你们!

中南大学作为“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的综合性大学,近年来各项事业得到了快速发展。2005年7月至今,先后有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贺国强、李克强、吴官正等7位中央政治局常委在内的12位党和国家领导人来校视察,他们对学校的改革发展寄予了殷切期望。今年8月15日,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同志来校视察时特别提出:希望中南大学打下更雄厚的基础,努力向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迈进。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对于每位新同学来说,你们即将在新校区开始人生的新起点,借此机会,我提几点希望:

一是要目标远大,勇担责任。你们正处在一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祖国和人民对你们寄予了极高的期望。希望你们尽快确立新的人生理想,自觉把自己的人生目标与祖国、人民的需要结合起来,勇担社会责任,努力成为社会栋梁之材。

二是要勤于学习,勇于创新。学校为你们的成才搭设了良好平台,希望大家珍惜机会,端正学风,勤学苦练,不断用知识丰富和完善自己。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希望大家敢于突破,勇于创新,不断提高自己的创新创业能力。

三是要完善品格,和谐发展。大学生活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更要注重和谐发展。希望大家在学好新知识的同时,注意陶冶情操,学会团结包容,注意加强锻炼,保持身心健康,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老师们、同学们:新校区的建设和启用,使我们有了更大的发展空间;13000多名新生的融入,给学校注入了更大的活力。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凝心聚力,团结奋斗,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努力向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迈进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祝大家国庆、中秋节日快乐!祝各位领导、嘉宾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祝老师们、同学们生活愉快,学习进步!谢谢大家!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