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300余名校友重聚铁道,谋求与学校共同发展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0日 作者:林宇亮

本网讯 10月2日,正值毕业周年庆祝之际,原长沙铁道学院1992级土木系180名及2002级土木工程专业近200名校友齐聚中南大学铁道校区分别庆祝毕业20周年和10周年。校友们重游校园,并进行了亲密交谈。

92级校友感悟青春,与学校共同成长

为庆祝毕业20周年,原长沙铁道学院1992级土木系180名校友在铁道校区齐聚,校友们重返校园,一路参观了铁路园、爱国广场、运动场以及当年的教学楼和宿舍区,共同回忆自己当年学习和生活的每一个情节,并与当年的任课老师在世纪楼前合影留念,一起叙谈当年的师生情谊。

中午时分,土木系92级校友共同举行了“廿年情,廿年忆”的主题午宴,当年任课老师应邀出席。土木院院长、建筑材料任课老师谢友均教授对校友们重回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校友们讲述了土木学院发展情况,希望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继续支持母校的教学和科研事业。随后,校友代表单磊和刘玉明先后发言,对母校和老师四年的辛勤栽培表示感谢,并同大家一起回顾了大学四年在铁道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他们一致表示今后会继续心系母校,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谋求共同发展与进步。

   下午,校友们按专业小班在学校教室举行了各具特色的班会活动,逐个发言,叙说当年往事,讲述自己的二十年的奋斗历程,大家一起互勉,立志努力工作,为母校添光加彩。

   02级校友毕业10周年,心系母校

与此同时,2002级土木工程专业近200名校友也已经毕业了十年,为了回顾往昔、保持与母校之间的联系,他们也来到铁道校区一起举行庆祝活动。校友们在铁道学院国际报告厅举行了师生座谈会。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蒋琦玮、基建处处长郭峰、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鹰、2002级土木工程专业辅导员陈辉华等老师参加了聚会。各位领导和老师与校友们畅谈了十年来母校的发展与成果,回忆曾经的青春和感动。

交流中,蒋琦玮书记结合自己今年正值毕业三十年之际,从毕业十年、二十年、三十年来讲述了过去的故事,同时勉励2002级同学积极投身社会建设,努力工作,为国家、为学校做出更大的贡献;郭峰处长则回顾了自己十年前在土木工程学院时负责的学生工作,并介绍了学校目前的基础建设情况;杨鹰副书记向大家分享了一段从“师生缘”延续到同门研究生的故事,并对2002级同学送上良好的祝愿;2002级土木工程专业辅导员陈辉华老师也回顾了大学四年的点点滴滴,表示其中有很多的回忆和不舍。校友张鹤等十来位代表也纷纷上台分享了自己十年以来的成长经历、表达了对老师和同学的不舍和感激。

在师生互动环节中,校友们也纷纷表示,希望今后有机会依托学校的科研力量,加强校企合作,共同成长与发展。随后,各位领导和老师与校友们共同合影留念,大家一起参加了毕业十周年植树纪念活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