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陈治亚带队走访广东、上海和江苏校友会

来源: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9日 作者:王中平

本网讯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陈治亚副书记暑假率教学、科研、招生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走访了广东、上海和江苏校友会,走访了部分董事单位和校友企业,广泛校听取了校友、董事单位和校友企业的意见和建议,了解校友生活状况和企业发展需求,加强校友与母校、董事单位和校友企业与学校的联系,促进双方互利合作。

7月18—20日和7月24—27日,陈治亚一行分别走访了广东、上海和江苏校友会。访问期间,先后与广州南沙区政府、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海顺新型药用包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昆山市金矢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上海万物工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中车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有限公司举行了会谈。

每次会谈,陈治亚均有所侧重地介绍了中南大学的基本情况、学科特色和人才技术优势,以及学校在有色冶金、医疗卫生、服务铁路发展方面对接社会重大需求所取得的成绩。陈治亚还代表学校对地方政府、董事单位和校友企业多年来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发挥各自的优势,加强合作,为国家的发展和中南大学的“双一流”建设作出新贡献。

广大校友及各董事单位和校友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个人工作经历及企业发展情况,并由衷感谢中南大学的培养以及为企业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同时也希望学校在人才培训、科研合作、成果转化、招生与就业等工作上加强合作。随同访问的职能部门负责人在座谈会上分别解答了校友们提出的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招生和就业等问题。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大学生实习基地、大学生思想教育、专业及课程设计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取得诸多共识。

在广东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强东、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川、江苏校友会副会长张少云及秘书长沈艳丽和其他校友的陪同下,陈治亚一行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科大讯飞、云从科技、视源股份、海顺新材等优秀校友企业,这些高科技企业在人工智能、企业文化、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成果突出,公司的先进理念和优质产品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校友们表示,愿意为在学生实习、毕业生就业、科研合作等方面为母校提供支持。

王洪年、林武辉、黄勤、应慧刚、杨建中、季铁军、王勇、钟勇、简卓为、李博、赵海舟等知名校友参加了座谈会。湘雅医学院党委书记陈立章、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蒋琦玮、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贺志军、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迪、计财处处长彭满如、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兼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张忠生、科研部副部长李昌友、铁道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曹尧谦等随同访问。广东、上海、江苏校友会负责人王强东、黄中泰、张川、成恒生、张少云、沈艳丽及秘书处的热心校友熊伟国、许静杰、何志塘、丁澎、李保民、张喜民等对访问线路和座谈会作了精心的组织和安排。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