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湖北校友会举办高速铁路发展论坛

来源: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8日 作者:王中平

本网讯 11月23日上午,高速铁路发展论坛暨2019年湖北校友年会在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中南大学原党委副书记陈治亚,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校友总会等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湖北各地的160多名校友参加会议。会议由武汉策行天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婧校友主持。

会上,湖北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树阶首先介绍了本次论坛暨年会的筹备情况,回顾了湖北校友会的发展历史和现状,重点介绍了广大校友发挥各自优势,在服务校友、服务企业、服务母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取得的突出成绩。

陈治亚致辞表示,湖北校友会是中南大学成立最早的地方校友会之一,多年来,在校友总会的指导和理事会的领导下,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校友活动,为广大校友搭建了学习、交流、合作的平台,成效突出。中铁四院集团何志工校友做了题为《高速铁路勘察设计技术创新》的经验分享,介绍了目前我国高速铁路的发展概况,分享了我国高速铁路的技术创新;中铁大桥局张家升校友做了“高速铁路桥梁建造技术新发展”报告,介绍了桥梁基础建造和桥梁上部建造技术新的进展及目前新材料的应用,展示了大桥局近年来采用新技术新材料建成的世界一流项目;武汉局集团景社忠校友做了“高铁运营及安全管理”报告,介绍了目前高速铁路运营的基本情况及安全管理体系。

年会还举行了湖北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换届仪式。吴树阶就中南大学湖北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组织原则及结构,以及人选推选情况向大会作了详细说明,并向大会征求意见,校友们一致表决通过。廖济忠、湛毅清当选湖北校友会首席顾问,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及秘书长等机构人选,蒋再秋、吴树阶分别任会长和秘书长。

湖北校友会常务副会长、中铁四院集团常务副院长田要成对论坛暨年会作了总结发言。他感谢母校领导对湖北校友会的支持与关怀,并表示荆楚大地的中南大学校友是湖北铁路建设的重要参与者,他希望通过此次论坛,校友之间能够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合作,继续为湖北省乃至我国铁路事业发展增添新智慧,共谋大发展。

四川校友会会长邹政,贵州校友会代、贵州仁怀市万泽酒业有限公司副总黎雁,湖南兄弟院校湖北校友会的会长、秘书长到会祝贺。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湖北校友会高级顾问、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理工大学教授余永富,墨西哥籍院士、武汉理工大学资环学院院长宋少先等参加了会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