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陶立坚一行走访长沙校友企业并与校友代表座谈

来源: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4日 作者:唐海仕 余文武

本网讯 7月8日,中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校友总会会长陶立坚一行到大汉集团、自兴人工智能科技集团、海凭国际(麓谷)医疗器械产业园、金荣集团等四家校友企业调研,走访长沙校友会并与部分校友座谈。座谈会上,校友企业家和校友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中南大学长沙校友会名誉会长袁新华,长沙市人民政府原市长、长沙校友会会长杜远明,湖南省政法委原副书记、长沙校友会顾问陈树林,长沙校友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杨兴文及知名企业家校友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座谈会上,袁新华表示,在全国抗击疫情期间,中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一行来看望校友,走访校友企业,促进校友企业复工复产和事业发展,体现了母校对广大校友的关心,也反映了中南校友很强的社会责任感。杜远明表示,学校新一届理事会成立以来,创新了校友工作理念,提出一系列服务校友新的举措,得到广大校友的欢迎和支持,建立校领导联系校友企业制度,对促进学校与校友企业的合作与联系有着重要的意义,广大校友也情系母校,以母校为荣。

大汉集团董事长傅胜龙介绍了大汉集团的发展历程和产业板块,深情回顾了大汉集团与中南大学的合作。他表示,大汉集团各大业务板块深耕市场,发展趋势良好,以先进价值观为引领,受到了政府和社会各界广泛肯定。在新的经济形势下,大汉集团希望能与学校和校友企业深化交流,加强合作。自兴人工智能科技集团董事长蔡昱峰介绍了集团科技创新成果、产学研合作及经营发展情况,希望能与母校保持紧密联系,深化研发合作、开展“AI+多领域”复合型人才校企共育合作。海凭国际董事长宋广征介绍了海凭医疗器械产业园的基本情况,并就设立实习基地、开展生物科技人才、成果与企业家合作对接会,共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具体事项提出合作建议。金荣集团董事长李文金介绍了金荣集团的发展历程及PBOS经营模式。他回顾了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感谢母校的教育,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校友联系,促进了各行业优秀校友跨界合作,为学校发展、校友发展提供更广阔、更有效、更务实的资源共享平台。

陈树林、方先知、李科明、徐梅、胡骏等校友也作了发言。校友们表示:非常感谢学校领导对校友和校友企业的关心,作为中南校友,大家永远心系母校,秉承母校优秀文化,在各自岗位上勤奋耕耘,追随母校服务社会。

陶立坚在听取了校友企业家们对企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后说:听了校友企业的发展介绍,深感到校友企业的发展是国家40余年改革开放成果的缩影,坚持为人民服务是企业发展的常道,也是校友企业能够快速和长期发展的原因。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资源,校友工作是学校工作的一部分。广大校友对学校“双一流”建设给予了很大支持,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特别是在抗击新冠疫情战役中,在学校口罩和防护服极其缺乏的情况下,广大国内外校友积极提供抗疫物资,支持学校抗疫,为学校在我省及国家的抗疫工作中发挥作用做出了积极贡献。学校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始终注重学生立德树人的价值塑造和能力培养,希望广大校友要积极传承母校文化基因,服务国家和社会需求,为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做贡献。

学校科学研究部、湘雅医学院、商学院、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