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天津校友会成立

来源: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6日 作者:唐海仕

本网讯 10月31日下午,中南大学产学研(天津)论坛暨中南大学天津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天津水晶宫饭店隆重召开。中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校友总会会长陶立坚出席会议并为天津校友会授牌。中南大学在津等地校友200余人参加了成立会。

会上,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张忠生宣读了《关于中南大学天津校友会组织机构的批复》,刘永超当选为首任会长,于大伟任秘书长。学校办公室付刚华主任代表学校向天津校友会赠送了纪念品,祝贺天津校友会的成立。中南大学部分海内外地方校友会负责人纷纷通过视频表示祝贺。

刘永超发表感言,感谢母校和校友的信任和支持。他表示天津校友会将着力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以服务校友为主线,加强与母校、各兄弟校友会等各界的联系;二是充分整合校友资源、凝聚校友智慧和力量,助力校友和母校发展;三是联结校友之间的情感,打造一个情感互动、事业共创的平台;四是加强专业和跨专业的合作与交流。发挥母校和校友的优势,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共赢”,共同为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校内外的中南人力量!

陶立坚在讲话中表示,校友永远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校友们取得的成绩也成为激励在校师生的一种重要力量。他介绍了母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尤其提到了在这次抗击疫情中,中南湘雅人做出的重要贡献,在面临困难时,中南校友们给与的极大支援,整个抗疫过程展现了中南力量和中南精神,并感谢各位校友对学校极大的贡献和关心。天津校友会的成立标志着全体天津校友有了一个家,将会使全体校友的心与母校贴得更近。他希望广大在津校友,秉承“经世致用,知行合一”的校训,展现中南人良好风貌,将天津校友会打造成一个校友与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沟通交流的平台,服务校友、服务母校的平台,为京津冀的发展贡献中南力量。

会前,陶立坚一行还走访了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和天津建城基业集团有限公司,并与部分校友企业代表座谈、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需求,加强合作交流。

学校办公室、本科生院、研究生院招办、湘雅医学院、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土木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及代表参加了会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