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校友总会湘雅校友会生命科学学院校友分会成立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5日 作者:朱利平

本网讯 4月24日,中南大学校友总会湘雅校友会生命科学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在湘雅新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副校长陈立章,湘雅医学院常务副院长夏昆,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刘宪军,校友企业江湾集团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代表,及其他兄弟院系的领导以及生命科学学院全体在任院领导、历任院领导及师生代表参会。此外,来自国内外的2400余名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线上观看成立大会。大会由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黄菊芳主持。

刘宪军宣布中南大学校友总会湘雅校友会生命科学学院校友分会正式成立。

为纪念夏家辉院士从教60周年,生命科学学院成立了“夏家辉教育发展基金”,以奖励优秀师生在求学、育人、科研等方面锐意进取,同时助力寒门学子顺利完成学业,并进一步发扬“正直、责任、良心”的院训精神,服务人类健康。基金启动后已收到校友企业以及全国各地校友的捐赠累计近80万元。

同时,为助力学院发展,江湾集团为学院发展基金注入20万元启动资金。

陈立章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母校发展的各届校友表示感谢。他说,生命科学学院的快速发展,与广大师生员工的努力分不开,更与广大校友的关心支持和无私帮助密不可分。目前,学校已经高质量完成了“十三五”规划关键指标,“双一流”建设第一步目标已经全面超额完成,“十四五”规划,将为实现综合实力进入世界一流大学行列的“双一流”建设第二步目标奠基起步。他希望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地关注母校,支持母校;积极为母校的建设建言献策、添砖加瓦。

在大会主题报告会上,1978级校友、美国西北大学医学院邓汉湘教授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为校友会呈现了一堂精彩的“从遗传学研究到临床转化”学术讲座,从身边的真实案例阐述神经退行性疾病给人类健康带来的危害,生动讲述了这项研究的初衷和现实意义。1988级校友、南方科技大学夏军教授作了题为“突触与精神疾病”的学术报告,讲述了LHFPL4在突触发生中的调控作用机制,并在动物水平敲除LHFPL4开展研究。“国家生命科学人才培养基地”首届学生、浙江杭州德适生物董事长宋宁博士以“我的创新创业历程”为题,从求学到为人师,再到创新创业一路走来的历程,为学院师生分享了创业人生的经验和收获。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