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计算机学院举办“青春正扬帆·一起向未来”杰出校友返校系列活动

陈晓红院士在计算机学院作毕业生专题教育报告

来源:计算机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4日 作者:周清菡 张韵仙

本网讯 我校计算机学院近期推出了“青春正扬帆·一起向未来”——杰出校友返校系列活动暨毕业生专题教育活动。 6月9日下午,该院杰出校友陈晓红院士为毕业生们作专题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丽忠,及校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等单位负责人出席报告会。

陈晓红以“数字经济时代的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为题,围绕数字经济时代的新特征,阐释了数字经济时代人才培养的新举措。在讲座上,她寄语在座毕业生发扬科学家精神,勤奋力行,做充满力量的奋进者;以宽厚的爱心,悲悯的情怀以及坚韧的生命力做充满温度的“超越者”。

蒋丽忠在活动中表示,希望毕业生以陈晓红院士为榜样,珍惜时光,刻苦学习,求真务实,砥砺前行,成为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接着,同学们踊跃提出问题,陈院士均予以耐心解答。计算机学院本科毕业生党卿瑜表示:“面对国家急需解决的‘卡脖子’问题,我们要认清现实,自立自强,成为像晓红学姐那样为祖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412A1234

412A1334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