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湖南校友会成立

来源: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0日 作者:宾芬 曾琳

本网讯 9月17日下午,中南大学湖南校友会成立暨长沙校友会换届大会在长沙举行。中南大学副校长柴立元院士出席大会并讲话,中南大学校友总会原会长陶立坚、原常务副会长黄健柏,中南大学长沙校友会名誉会长杜远明等出席会议。现场200余人参会,4000余人参与线上互动。

成立中南大学湖南校友会,旨在更好地团结在湘校友,增强凝聚力,促进校友事业进一步发展,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为湖南经济发展和中南大学“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会上,中南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余文武宣读了《关于中南大学湖南校友会组织机构的批复》,经中南大学校友总会批准,中南大学湖南校友会正式成立。海凭集团董事长宋广征当选为湖南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杨兴文当选为湖南校友会秘书长。

“湖南校友会的成立,将搭建起湖南校友与母校沟通的桥梁。”宋广征表示,湖南校友会将积极开展有利于国家、社会及母校的校友联谊活动,不断加强湖南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充分依托母校的优质科研技术、专家教授人才和各类实验室资源的优势,加大校企深度融合,促进社会、母校和校友企业的共同繁荣发展;通过各种途径,健全校友网络,加强湖南校友之间的联系,使校友会成为校友间传递信息、交流经验、相互帮助、加强协作、创造成果的重要平台和有效资源。

柴立元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搭建了“网上校友之家”,并正在开展校友纪念文化产品创作等工作,努力打造“学校+校友”发展共同体。希望校友会弘扬“知行合一、经世致用”校训,凝聚校友力量,架设搭建一流企业、一流学科、一流大学协同发展的桥梁,为中南大学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更大贡献。

大会还进行了中南大学长沙校友会换届工作。宋广征当选为中南大学长沙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方平当选为长沙校友会秘书长。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