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香港校友会举办第七届理事会就职典礼

来源: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8日 作者:肖友文

本网讯 2月19日,中南大学香港校友会在尖沙咀举办春茗暨第七届理事会就职典礼。中南大学原党委常务副书记、校友总会会长陶立坚率团到会祝贺,160多名旅港校友、深圳市中南大学校友会成员和各界嘉宾欢聚一堂,畅谈友谊,共庆盛典,共谋发展。香港湖南联谊总会执行会长连镇恩、中国高等院校香港校友会联合会(高校联)会长李常盛分别致辞祝贺。

中南大学香港校友会永远名誉会长、第六届理事会会长夏军教授在会上总结了过去四年的工作,对第五届和第六届理事会成员的工作、校友们的奉献、社会各界及各校友会的支持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希望第七届理事会在社会各界和全体校友的支持下把校友会建成更好的平台,能助推所有来港校友们实现梦想。

陶立坚代表母校师生对香港校友会第七理事会就职表示祝贺,对历届会长和理事们的工作予以高度评价,并向关心支持中南大学建设与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中南大学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贯彻落实“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理念,积极推进“四个转型”的发展战略。在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经过全校教职员工的不断努力,学科整体实力大幅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科学研究创新成果丰硕,国际交流合作跨越发展,医疗卫生事业提质增效,母校综合实力和整体水平又有了大幅提升。陶立坚表示,广大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母校永远是校友的精神港湾。希望香港校友会在新一届理事会领导下,继续发扬爱国、爱港、爱校的光荣传统,承上启下、继往开来、再创辉煌,希望广大校友继续关心和支持母校发展,校友总会将进一步加强校友和学校的联系,支持校友事业的发展,欢迎校友们常回学校看看。

校友总会副秘书长王中平在会上宣读了香港校友会第七届理事会成员名单。陶立坚为蔡学民校友颁发了第七届理事会会长聘书,并和蔡学民共同为第七届理事会成员、名誉会长、新增的永远名誉会长颁发了聘书。

蔡学民在就职发言中感谢大家的信任与支持,他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期待新的一届理事会能够再接再厉,加强香港校友会与中南大学校友总会、湖南联谊总会、高校联、兄弟校友会、地市联谊会的联系,将香港校友会发展成为在港校友的温暖大家庭,伴随香港的繁荣稳定,创造出新的奇迹。

2月18日上午和19日下午,陶立坚还与夏军、蔡学民一同参观了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和香港城市大学教学科研大楼和实验室,并与在两校工作的中南校友就大学招生、与母校的人才科研合作成果、红鸟硕士班人才培养情况、未来与母校在多学科交叉联合培养人才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探讨,期待进一步加强校校合作,共同推动教育事业的发展。

                                                                                                                (一审:于涛 二审:邓皓迪 三审:李殷)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