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84级校友、金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永前回校访问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2日 作者:李贝

本网讯 4月12日,84级校友、金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永前来校访问。校长李建成、副校长郭学益,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甘肃省人民政府控股的特大型采、选、冶、化、深加工联合企业,主要生产镍、铜、钴、铂族贵金属及有色金属压延加工产品、化工产品、有色金属化学品、有色金属新材料等,拥有世界第三大硫化镍铜矿床,是中国最大、世界领先的镍钴生产基地和铂族金属提炼中心,在全球同行业中具有较强影响力。企业发展方向与中南大学学科特色高度契合,双方合作密切。集团有500余名技术骨干为中南校友,现任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永前为中南大学采矿工程84级校友。

在一办二会议室举行的座谈会上,与会双方围绕校企联合科技攻关、科技成果产业化转化、高质量人才培养、申报实验室平台、甘肃省校友会建设、金川奖学金设置等展开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共识。

李建成表示,学校重视同各类企业的合作,期待和金川集团进一步深化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校友是学校宝贵的发展资源,希望大家常回来看看,也把一流企业的管理经验和对母校发展的宝贵意见留下来,以更好地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作为校友,我时刻关心母校的发展,也想为学校的发展出一份力。”王永前期待同母校在矿业领域关键技术、人才培养、实验室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此外,他希望在母校设立金川奖学金,激励学弟学妹们更好地成长。

(一审:韩艳 二审:唐潇珺 三审:王建湘)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