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微故事】秦丹丹:沉静中绽放的“最美女生”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0日 作者:施夏琦

近日来,“女大学生暴雨中救助陌生女士,为其撑伞半小时”的事迹在微博上引起热议,网友们纷纷点赞,称她为“中南最美女孩”。          

主人公是我校商学院金融1101班的秦丹丹:“走到清水路磨子山站牌时,看见一个中年女子倒在路边,当时她嘴唇和手都在发抖,脸色苍白,衣服都被雨打湿了。”她回忆起当时的场景,至今还颇有感触,“我走上前问她怎么回事,她突然握住我的手,手冻得跟冰块一样。”          

从倒地女子手中,秦丹丹接过一张纸条,上面写的是女子家人的联系电话,她打电话通知了其家人后,接过路人递来的伞等待着120的到来。这一等一撑伞,就是整整的半个小时。       

秦丹丹能毫不犹豫地就去帮助陌生人并不是偶然。现在已经大四的她在班级里连任四年生活委员,深得同学们的信任,为班上同学们默默地做着“后勤工作”。她笑着说:“我觉得能够为大家做事挺好的呀,不觉得很麻烦。”          

“当生活委员也是件有意思的事情。每到过圣诞节呀、女生节呀这些节日的时候,把自己亲手写的贺卡送给同学们,觉得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秦丹丹就是这样在同学们需要帮助的时候,默默地做着各种“小事”,并且享受着这些工作带给自己的快乐。          

年级辅导员陈文老师对秦丹丹做出这样的好事并不感到意外:“丹丹是个很低调的孩子,品学兼优,年年都能拿奖学金。和班上同学们的关系也很好,去年她被推选为班上唯一的一名预备党员,成为一名中共党员。丹丹每年都在勤工俭学,平时也经常忙于兼职和实习,但是学院里创新创业立项、志愿活动总能看到她报名。”          

而在昨天,被救女士打来电话,一再地表示感谢,她那天因为没吃早餐加上天气冷,低血糖了才晕倒,略有腼腆的秦丹丹被夸得有些不好意思:“我曾经也接受过很多人的帮助,所以我也应该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也有人问我怕不怕会被讹诈,不过当时我也没想那么多。”          

谦逊低调的丹丹签约了世界五百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即将毕业的时候她用行动为学弟学妹们传递了一份帮扶的信念,传递着属于中南的正能量。     

就要毕业离校了,主管学生工作的校党委副书记高山送给丹丹一句话:“保持中南人‘向善求真、唯美有容’优良的校风,工作以后好好努力,到深圳和中南校友一道发挥中南人的作风!”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