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人民网:一位患者家属写给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的感谢信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9日 作者:王伟

王仲湘,一位普通农民,也是位有着46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1969年入伍,为国防工程贡献青春。1975年带着六级伤残退伍回乡务农。回村后,无论是作为普通农民还是村民小组长,他都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不给组织添麻烦、不向组织伸手,时时吃苦在前、处处模范带头。2017年7月14日午后,王仲湘突发心脏病,随后被送往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抢救,经过8个多小时的奋力抢救后,15日凌晨去世。王仲湘的亲人目睹了湘雅二医院的医护人员如何竭心尽力进行抢救,深受感动,遂于7月17日,以感谢信形式表达对医护人员的感谢,并希望唤醒全社会对医护人员的理解,缓和当下紧张的医患关系。

附:感谢信全文:

尊敬的中南大学、湘雅附二医院领导:

父亲走了。

在父亲走之前,经历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生与死的搏斗!7月14日午后,父亲突发心脏疾病,在家人将父亲送往医院的途中,父亲已经停止了心跳,没有了呼吸。然而湘雅附二医院,在徐军美副院长、急救中心张宏亮教授带领下的救护队伍,没有因为父亲已经没有了生命迹象而放弃对父亲的抢救。在医患关系紧张的当今,医院完全可以拒绝接受父亲的抢救工作,维护医院的声誉,避免不必要的医疗纠纷,然而他们选择了冒着风险,锲而不舍地挽救生命,他们的行为体现出的是医生们的高尚医德。作为患者家属的我及家人对医生们表示由衷的感谢与敬佩!当知道父亲是个曾经立下过二等军功的军人时,医生们对自己抢救的患者增加了深深的敬意。

经院方全力抢救,父亲的心跳一度回复,有了自主呼吸,似乎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进展,然而由于心跳停止时间过久,经过几次心跳复苏,再停止,再复苏,这样几次的反复后,父亲最终没有冲过这道生死关口,15日凌晨,父亲永远离开了我们。

父亲走了,参与抢救父亲的医护人员却让我久久不能忘怀,8个多小时的全力抢救体现出他们对生命的热爱和尊重。他们的医德是值得赞许的。在此,作为家属的我,向包括徐(副)院长在内的每一位参加和没参加我父亲抢救的医护人员表示感谢。没参加我父亲抢救工作的医生护士们一定参加过抢救别人父亲的工作,参加过抢救其他患者的工作。我代表患者及家属向你们表示感谢,你们的存在给予无数家庭生的希望,希望我的感谢能够唤醒民众对医生护士这个职业的理解和尊重。因为我知道,没有任何人能够比医生和护士更加尊重生命,尊重他人的生命既是他们的职责,又是他们的职业信仰。希望民众尊重这些尊重生命的人!再次感谢你们,这些人间天使!

                                      患者家属:王伟及全家

                                        2017年7月17日

新闻链接:http://yuqing.people.com.cn/n1/2017/0717/c210107-29409855.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