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国援塞医疗队万米高空上演生死营救

来源:湘雅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5日 作者:罗闻 张小琼

6月20日深夜,由上海飞往比利时布鲁塞尔的HU7921航班已进入平流层,乘客们也大多处于熟睡状态,而此时一场生死营救在万米高空上演……

3:25,航班广播传来乘务员焦急的声音:各位乘客朋友,有搭乘本次航班的医护人员听到广播后请与乘务人员联系。

原来一名前往欧洲旅行的长沙老年游客面色苍白,并出现四肢冰凉、乏力和轻度脱水症状。闻讯后,正好搭乘本次航班的中国(湖南)第20批援塞拉利昂医疗队队长、普外科李劲东副教授和感染病科专家汪玲副教授迅速赶到患者身边。

经询问,专家们发现该乘客有不洁饮食史,登机前曾出现呕吐,登机后则进一步加重,遂初步判断为急性肠胃炎。

“嗲嗲请放心,我们一定会保证您的健康!”在安抚患者及家属后,两位专家将随身携带的药物给老人口服补液,并为其调整合适体位缓解症状,同时建议乘务人员备好氧气。

在随后的旅程中,医疗队队员们给予了老人全程照护。抵达布鲁塞尔后,老人已无大碍,队员们和机组人员这才放下心来。

“中国医疗队员都是好样儿的,希望你们此行为湖南争光,为祖国添彩,早日凯旋归来!”当得知救治自己的医疗专家是来自湘雅医院的“国家医疗队队员”,此行又是去医疗援助非洲人民时,望着队员们离去的背影,这名长沙患者和机组人员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