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新闻故事】 居家隔离的温情

来源:后勤保障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 作者:舒小梅

编者按:后勤保障部职工舒小梅一家大年初一从湖北襄阳回长沙,根据新冠疫情要求居家隔离观察,在不能出门的二十多个日日夜夜里,他们得到了很多温暖和关爱。一个个普通职工,用他们最纯真的情感践行、传承着中南大学“向善求真唯美有容”文化内涵,温暖了2020年的冬天——

“咚、咚、咚”,轻轻的敲门声落在我家大门上。

“谁呀?”在家隔离观察的我嗖地从沙发上窜起。

“我给你带了些小菜,还有3个3M的口罩,从群里知道你们不能出门。”亲切的女声从门外传来。

“啊!”我吃了一惊,脑子有一秒短路。自从大年初一从湖北襄阳老家返长而居家隔离观察以来,因害怕被误解、被议论,无形中压得我们不敢与外界沟通。除开与社区的联系,我没听见过一次敲门声。

“实在太感谢您了,我正在愁是不是要向社区申请,能不能出去买点菜呢。请问您是哪位呀?”等反应过来,我忙不迭地啰嗦着。

“没关系的,我也送了些到物业。我自家乡里种的,想来这些天小区有很多人需要,明天让物业的人分给大家。我走后你开门拿进去哈。”

天啦!这就是传说中的天使吗?此刻,门外的她仿佛是撕开乌云的一束阳光,投进我的心里。

“请问您是哪位?实在太感谢您了!您贵姓呀?您至少告诉我您姓什么吧。”隔着门,我有点语无伦次。

“我姓刘,也是我们小区的呢。放心吧,这些都是我们家里人自己种的菜,今天才摘的。”大约,她是隔着门都感觉到了我的窘迫和激动,她告诉了我她是地信院的,不愿多说就离开了。

我打开门,好大的一袋子!红菜苔、白菜苔、大白菜、青葱、蒜苗、土鸡蛋,林林总总一大袋,足够我们吃好几天的了。3个包装整齐的口罩在袋子里格外抢眼,当下疫情,口罩紧俏,能送人口罩的,可都是真爱啊!她居然为我家三人每人送了一个。

整理着刘老师赠送的物品,我心里暖流涌动。我立即联系了物业曾主任,请他帮我找找好心的刘老师。

“那个老师刚刚送了好多菜到我们这里,要我们把菜分送给大家,但不能告诉大家她是谁。”曾主任在电话里既感叹又无奈地告诉我。

刘老师,我怎么才能找到您呢?

隔离的日子让我忧心忡忡,无比焦虑,“煎熬”这个词第一次被我理解得如此刻骨铭心。一天、两天、三天……量体温、报告体温,量体温、报告体温,每天枯燥地重复着……社区和居委会每天都会打来电话询问我们的身体情况,并悉心帮助我们解决生活需求,前几天家里没燃气了,我们一个电话,物业曾主任第一时间帮我们去购买,满满都是温情和关爱。

“明天你们就隔离期满了,我们会给你们送通知书过来。”正月十四,社区打来的电话让我们全家好一阵开心。想着终于“解放”,可以下楼买汤圆了,可以去找刘老师了,就觉得世界都亮了。正月十五那天,社区的同志送来了我们的解除隔离通知书,一起送来的还有两大包滚圆的汤圆。一想到社区的同志为我们去买汤圆,我的心彻底被这细微的心思暖化了。这应该是我此生吃的最甜的汤圆了吧。

谁知,第二天,我在网上看到有人说新冠病毒潜伏期需24天的消息,虽然拿到了社区的解除隔离通知书,我们全家还是决定在家继续观察。

晚上九点多,“咚、咚、咚”,又是轻轻的敲门声。

“是我。”地信院的刘老师!我的记忆立即锁定了她的声音。手忙脚乱地,我想去开门,“隔离”要求将我硬生生定在了原地。

隔着门,她又给我送来了蔬菜、小鱼还有鸡蛋……

隔着门,但隔不住涌进心头的暖流!

我想:我何德何能,能得到刘老师等周围人的如此关爱?

隔着门,我感到了中南暖风在回旋!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