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梦想在这里起飞

来源:湘雅医学院10级基改班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4日 作者:田莎

既然选择了远方,就只顾风雨兼程;既然选择了地平线,就只把背影留给世界。

————题记

最初的宣讲会,基础医学院的院领导们就详细介绍:基础医学强化班,致力于为高等院校培养优秀的师资力量,如果你想从事基础研究,想作为一名教师,基础医学强化班欢迎你;当然,如果几年后决定选择临床,我们也非常支持,因为我们培养了一名基础扎实的临床医生。

由于当初怀揣的,或以后走上三尺讲台,或行走在临床医学世界的梦想,24个人聚在一起,一起组成了2010级临床医学基础强化班。

班级组建一年以来,有过各种,酸甜苦辣。我们笑过,难受过,我们从过去走来,我们也将携手走向美好的明天。

我们有自己的专业教室,大家虽然不会都去里面自习,但是我们的班会,班级活动都是在里面展开。教室后面黑板上的那颗大大的爱心,承载了每个人心中的温暖,寄托了每个人对班级的祝福。旁边的那些树叶上,是每个人的生日,那不仅仅只是一个数字,更是大家在那一天会送出的惊喜祝福。还记得小付生日的一大盒关乎童年记忆的小东西吗?还记得振叔生日时女生们一人一支的鲜花吗?还记得……

我们有自己的科研训练小组,我们有自己的导师。四个人一起,跟着一个导师,可以随时跟导师交流自己的想法,可以去导师的实验室了解基本的操作,可以得到参与实验的机会。但是不意味着导师会帮你所有,你需要自己的想法。

我们有类似小专业的各年级之间的融洽关系。还记得十一食堂二楼的那次基改班交流晚会吗?都说小专业的学生,各年级之间关系特别好,我们是临床大专业,同时,我们亦是基改小专业。和09,08级学长学姐们的那次晚会,给了我们一个平台,让我们向学长学姐取经,提前了解以后的路,应该怎样走最省力。

我们有医学创新课程,接触最有名气的老师,接受最精华而又最前沿的科学。每个星期六,都会去210上一上午的课,在这里,我们听肖献忠教授讲创新思维与创新能力的培养,听罗学港教授讲马王堆与古尸保护,听余平教授讲免疫分子,听舒衡平教授讲寄生虫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走进大师,聆听大师的声音。在这些讲座中间,我们拓展视野,我们培养一种不一样的思维方式。

我们也曾在DV大赛时因为策划问题,有人落泪……

我们也曾在室友都没课的晚上去实验楼上实验……

我们有这些那些,我们也有面对大家的不解,以及一些不和谐的声音。

记得很多次上课,都有老师说,我不知道你们基改班以后是要做什么的?

记得很多次,都有同学问我,你们班的课和我们不同吧?你们是小班上课吧?

记得在专业教室批下来的时候,有同学说,基改班凭什么?

记得在申报创新课题的时候,有同学说,基改班就是凭借老师的关系才拿到那么多的课题,他们凭什么?

甚至在批改试卷上,也有同学在质疑我们,基改班的分,都打的很高?

我们是基础医学强化班,我们也是临床专业,我们上所有临床专业同学上的课,我们毕业后拿的毕业证,和所有临床专业的同学,并没有什么不同;我们没有特权,我们仅仅是基础医学院在临床专业学生中组建的一个班级;我们没有凭借什么特殊的待遇,我们所有的一切,只凭我们自己。

我们面对的这些不解与质疑,不都是大家都不了解我们吗?我们是基改班,是08年基础医学院开始组建,我们没有教改的名气,我们亦没有教改的火热。我们走在基础医学院改革的前沿,将用自己的实践,来创建基础医学强化班的未来。

改革,必然要遇到各种问题,改革,必然要遇到各种不解。但是,任何好的事物都是由改革走来的。基改班的同学,与基础医学改革强化同行,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有更多的学弟学妹们走在这条改革之路上。

既然选择坚守,就不会轻言放弃,既然选择梦想,就不会为外界所左右。走在这条路上,不管以后,选择的的是穿上白大褂,救死扶伤,还是选择走上三尺讲台,教书育人。

我们是2010级临床医学基础改革强化班。梦想从来不会放弃,我们愿与改革同行。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