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1日 作者:唐潇珺

本网讯 1月9日,中南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部署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工作任务。校党委书记易红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九指导组组长路钢出席会议并讲话。

教育部高校第九指导组副组长周学东、刘永章及全体组员,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湖南大学原副校长张强,全体校领导,全体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教师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易红代表学校党委全面总结了中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和经验做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彻全年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面对标对表,坚决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整体推进、督促指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有力有序;分层分类设计,落实领导干部带头学、教师党员常态学、学生党员聚焦学、离退休党员归队学、广大师生结合学,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实现全面有效覆盖;盘活红色资源,夯实“宣讲阵地”,点亮“红色阵地”,创新“实景阵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升温;践行学史力行,坚持“面对面”调研立项、“账对账”挂号督办、“心贴心”求实问效,用心用情用力为师生办实事;做好“结合”文章,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紧密结合,与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湘考察、来校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与“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开启一流大学建设的新征程。

易红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广大中南师生进一步充分认识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感悟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伟力,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了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强化了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使命担当。下一步,学校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创新学习形式和方法,深挖湖南红色教育资源和红色校史元素,拓展创新学习资源载体,不断提升学习教育效果;进一步推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教育引导全校师生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路钢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取得的成效。他表示,中南大学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持续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中南大学时“两个面向”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落实落细主体责任,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对标对表抓好理论武装,系统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分层分类开展宣讲宣传,有力推进学党史全覆盖;聚焦聚力重点难点问题,扎实推进学党史、干实事;融入融合中心工作,促进立德树人、科技创新和一流大学建设开新局;用好用活红色资源,精心打造党史育人常态阵地。

路钢对中南大学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强化政治统领,更加自觉地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聚焦立德树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三是坚守为民情怀,巩固深化“为师生办实事”长效化机制;四是强化使命担当,开启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

路钢强调,学校党委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全力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