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医院2021年“国家医疗队”启程赴云南开展巡回医疗帮扶工作

来源:人民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2日 作者:严晓博

人民网长沙9月1日电 9月1日,受国家卫生健康委委派,中南大学湘雅医院2021年“国家医疗队”启程赴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开展为期30天的巡回医疗帮扶工作,以带动当地医院加强以人才、技术、重点专科为核心的能力建设,提高疑难危重患者救治能力及医院管理水平,密切大型公立医院与巡回地区医院联系,促进云南迪庆州卫生事业发展。据悉,此为湘雅医院第四次派遣“国家医疗队”赴迪庆州进行巡回医疗。

按照国家卫健委的统一安排,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根据迪庆州各级医疗机构实际需求,遴选了一批思想作风好、责任心强、业务水平高、管理能力强、身体素质过硬的医务人员组建“国家医疗队”,承担此次赴迪庆的巡回医疗工作。本次医疗队由湘雅医院副院长夏晓波教授担任领队,骨科罗伟副教授担任队长,老干心内科陈美芳副教授任副队长,队员包括重症医学副研究员科彭倩宜、神经外科主治医师孙种夷、消化内科李乾教授、检验科钟白云教授、骨科罗伟副教授、产科刘蓉副教授等10余名专业医生团队。

出发仪式上,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院长雷光华为医疗队授旗。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书记张欣表示,无论是支援湖北、张家界等地抗击疫情,还是历年去往云南、贵州等省开展巡回医疗,湘雅医院的医疗队都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履行了作为大型公立医院“国家队”应有的职责,展现了湘雅的大爱与担当,队员们也在参与过程中得以学习、锻炼与成长。希望大家此行扎实做好工作,弘扬湘雅精神,保重身体,胜利凯旋。

医疗队队长罗伟副教授代表全体队员郑重承诺:将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发出的号召,不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全力以赴,尽职尽责,发扬湘雅优良传统,展现湘雅精神风貌,为云南迪庆医疗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医疗队将先后驻扎迪庆州人民医院、徳钦县人民医院、维西县人民医院,在往年帮扶的基础上,从巡回医疗、技术指导、管理指导、人员培训、远程医疗、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工作,包括针对当地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等疾病谱,开展疾病诊疗、健康宣教等巡回医疗工作;协助当地医院进行疑难复杂疾病的诊疗,指导重症患者的治疗,有条件的医院还会开展复杂手术示范等工作。

来源链接:http://hn.people.com.cn/n2/2021/0901/c356883-34894421.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