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医院“国家医疗队”赶赴云南开展巡回医疗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 作者:帅才 邓磊

新华社客户端长沙9月3日电(帅才、邓磊)近日,受国家卫生健康委委派,中南大学湘雅医院2021年“国家医疗队”在副院长夏晓波的带领下,启程赴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开展为期30天的巡回医疗帮扶工作,以带动当地医院加强以人才、技术、重点专科为核心的能力建设,提高疑难危重患者救治能力及医院管理水平。这是湘雅医院第四次派遣“国家医疗队”赴迪庆州进行巡回医疗。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党委书记张欣教授介绍,由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组建国家医疗队负责完成迪庆藏族自治州的巡回医疗任务,医疗队将先后深入香格里拉市、维西县、德钦县开展巡回医疗活动,将湘雅的优良作风、先进管理经验、适宜的医疗新技术带到各巡回医院,切实帮助提高当地的医疗服务水平。

本次医疗队由湘雅医院副院长夏晓波教授担任领队,骨科罗伟副教授担任队长,老干心内科陈美芳副教授任副队长。指导专家包括消化内科李乾教授、检验科钟白云教授,长期指导专家包括骨科罗伟副教授、感染病科侯周华教授、神经内科郭纪锋副教授、产科刘蓉副教授、妇科谭智慧副教授、老干心内科陈美芳副教授、重症医学科彭倩宜副研究员、神经外科孙种夷主治医师。湘雅医院党委宣传部主任严丽、医务部主任黄耿文、远程医学中心主任朱武、医务部科员方芳等管理人员与医疗队员们一道组成了队伍。

湘雅医院院长雷光华教授介绍,以往的巡回帮扶中,湘雅医院组建的医疗队按照国家健康扶贫战略要求,以“坚持结果导向、坚持模式创新、坚持连续帮扶”为思路,深入当地医疗、教学、科研、管理一线给予指导,凭借精湛的医疗技术、严谨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当地政府、医院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评价,与当地百姓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湘雅医院副院长夏晓波教授介绍,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医疗队将驻扎迪庆州人民医院、德钦县人民医院、维西县人民医院,在往年帮扶的基础上,从巡回医疗、技术指导、管理指导、人员培训、远程医疗、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工作,包括针对当地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等疾病谱,开展疾病诊疗、健康宣教等巡回医疗工作;协助当地医院进行疑难复杂疾病的诊疗,指导重症患者的治疗,有条件的医院还会开展复杂手术示范等工作。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2021年09月03日)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