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中新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 作者:杨华峰 王轩

宣誓。

中新网湖南新闻9月13日电 (杨华峰 王轩)13日,中南大学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16241名新生带着师长祝福,共同开启中南时光。

“在中南,我们能收获什么?中南是一片热土,赋予我们爱国与担当;中南是一片沃土,教会我们知识与本领;中南是一片乐土,给予我们温暖与感动。”高年级学生代表、湘雅医学院2016级临床医学八年制学生梁本辉,用自己入学五年来的“果实”回答了学弟学妹们入学之初最关心的问题。他说,希望每一位中南学子都能坚定理想信念,不惧艰难挑战,在独属于自己的中南故事中,书写奋斗青春。

公共管理学院哲学2101班本科生甘恬、机电工程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曾宁富代表新生发言,表示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在国家发展、民族复兴、人类进步的历史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教师代表、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焦勇用一连串生动数学知识作喻,为新生们送上师长的嘱托:“青年人要立志。根据实数的阿基米德性,只要m不是0,无论m多么小,将很多同样的m加起来,我们可以得到任意大的数。从现在开始确立志向,将无数微小的努力累加,未来将会由我们创造……”

中南大学校长田红旗。

中南大学校长田红旗深情勉励青年学子:“希望你们立足中南、眺望未来,学在中南、赋能未来,直面挑战、赢在未来,大胆求索、创造属于自己的‘从0到1’,让青春在‘知行合一’中绽放,让年华在‘经世致用’中璀璨。”

“这一站,正值最美年华,拥有最好舞台。”田红旗向同学们发出号召:“希望你们用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为人生之灿烂蓄势、为祖国之强盛聚能,无愧韶华,无愧梦想,无愧这个伟大的时代!”

典礼结束后,学校召开2021级本科新生军训动员大会。2021级本科新生即将开始为期两周的军训。

来源链接:http://www.hn.chinanews.com/news/kjww/2021/0913/430651.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