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抗疫尖兵凯旋 手绘漫画记录战“疫”历程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 作者:帅才

新华社长沙9月27日电(记者帅才)9月26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支援张家界抗疫医疗队最后一批35名医护人员解除为期两周的隔离休整后,回到长沙。“张家界危重症新冠肺炎患者清零后,如今恢复良好,我们感到很欣慰。”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重症医学科医生徐敏告诉记者。

张家界发生疫情后,湖南省派出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湘雅三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等多支医疗队赶赴张家界驰援抗疫。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等重症医学人员战斗在张家界市人民医院的隔离危重症病房,任务重,挑战大。

湘雅二医院重症医学科医生吴晨方是一名“老兵”,回望在张家界的一个多月时间,他说,重症医学人员为患者量身定制及实施个性化诊疗方案,发挥过硬的重症“硬核技术”,最终使重症新冠肺炎患者全部转危为安。

湘雅二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罗红说,重症医学人员就是体弱患者的“康复教练”,是危重患者的“贴身保镖”,是焦虑患者的“心理医生”。

重症医学人员就像是暗夜里的守护者,陪患者闯过一个个难关。湘雅二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周艳手绘了珍贵的漫画,记录了抗疫的点点滴滴。她说:“中秋节我们是在张家界过的,十分难忘。这些漫画送给我们这个优秀的团队和所有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

“你问我见惯生死,如何看待生死?我只知道为患者拼尽全力,就是我们存在的意义。”湘雅二医院重症医学科医生余波说。

徐敏动情地告诉记者:“疫情过后的张家界格外美,以后一定再到张家界好好看看这个我们守护过的城市!”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2021年09月27日)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