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新华全媒+|走近湘雅医院的男护士们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作者:帅才 姚羽

随着护理观念的改变,我国男护士数量逐年增多,成为医院护理队伍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有一群勇于创新、向阳奔跑的男护士,他们专注于护理工作,也热爱创新。

1983年出生的燕晨龙是湘雅医院手术室的一名男护士。他每天清晨进入手术室,经常深夜才下班。他说,希望把工作做到极致,也希望更多男性加入护理行业。

湘雅医院急诊科“90后”男护士易开桂在抢救区上班,主要工作是负责急危重症病人的抢救与护理。他敢于迎难而上,通过科学的方法积极探索并解决临床护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他说:“我认为男护士不仅要勇于担当,还需要持续创新发展,与团队一起不断向前。”

既是护士,也是“发明家”。针对临床护理工作中的难点痛点,湘雅医院男护士团队研发了新一代临床护士全能小助手,即一种多功能电子表,将临床中常用的工牌、护士表、瞳孔灯、闹钟、倒计时、录音、记步数和U盘功能融为一体,操作便捷,提高了临床护理工作效率。

为什么会尝试搞小发明?易开桂说, 护士要随身携带护士表,还需要佩戴工牌和瞳孔灯,这些都挂在身上显得杂乱,就想着怎么对它们进行整合,制作一款多功能护理工作电子表。

2019年,他和同事经过多次尝试,制作出了样品,还被医院护理部推广使用。

“这款多功能护理工作电子表除了显示时间,还具备瞳孔灯、闹钟和计时器等功能,得到了很多护士的好评。”医院护理部主任岳丽青说。

岳丽青说:“在我们的护士队伍里,这样的’能人’还有很多,他们的小创作、小发明动力都来源于对职业的执着和对病友病痛的感同身受。”

这是男护士的小发明——多功能电子表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