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长沙医院合作协议签约

来源:科学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9日 作者:王昊昊

7月5日,中南大学与长沙市人民政府签署共建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长沙医院合作协议,中南大学校长田红旗,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

依据合作协议,中南大学与长沙市政府将共建长沙市第一医院为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长沙医院,以此为基础全面深化校医教研协同战略合作。本次合作一方面将推动长沙市跨越式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和防范处置重大疫情及突发公共卫生风险能力;另一方面也将推动中南大学扩展医学人才培养体系,拓展临床医学学科发展维度。

田红旗表示,此次双方签约共建是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决策部署,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医教协同、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重要举措。中南大学将集全校资源,推动双方在医疗服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推动双方共同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与“健康中国”战略实施作出新的贡献。

郑建新表示,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携手开启了校地合作发展新篇章,必将让健康福祉更好更广泛地惠及人民群众。期盼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发挥专业优势,加强专业指导,提高配置效能,加快推动附属长沙医院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

来源链接:https://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2/7/482303.shtm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