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医院运用智慧医疗精准援疆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2日 作者:帅才 严丽

新华社客户端长沙7月19日电(帅才、严丽)记者从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获悉,近日,湘雅医院远程病理新疆区域中心在新疆正式挂牌,中心依托湘雅医院的病理学专家团队资源,建立数字化远程疑难“云病理”诊断平台,实现数字病理远程诊断与会诊。

湘雅医院党委书记张欣说,新疆患者的疑难病理切片可通过高精度病理数字切片专业扫描设备,将光学图像变为可传送的数字图像,快速上传至“云病理”诊断平台。湘雅医院的病理专家收到后进行会诊,并于24小时内发送报告,实现了“技术跑、患者不跑”,方便患者就医。

湘雅医院远程病理新疆区域中心成立,受访者供图

湘雅医院党委副书记胡建中介绍,近年来,湘雅医院与新疆的医院在“互联网+医疗健康”远程医疗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为新疆患者提供远程疑难病例会诊、远程教育、远程病理等业务。

张欣说,今后,湘雅医院将通过建立远程医疗合作平台、派遣骨干专家援助、开展“西部卫生人才”培养项目等多种方式与新疆的医院建立友好合作关系,精准援疆、科学援疆、持续援疆。

中南大学副校长陈立章说,援疆医疗队探索医疗援疆新模式,推进学科建设、学科带头人培养、科学研究,有效助力新疆提升医疗综合实力。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